close

 

 各位好,我是魔物獵人凱吉。

 今天我要分享上完黃千碩腦力開發對工作、事業的幫助。

 凱吉的工作主要從事軟體開發。每天的工作就是看著螢幕跟硬體溝通,不然就是開會去排除問題。

 每天都面對一堆雜事,搞得七八點才下班。

 回到家已經八九點,基本上沒有甚麼時間精神去運動或是學習工作之外的東西。

  雖然每天都很忙,其實內心一直有種煩悶感(先來幾瓶啤酒再說)

 

後來因為機緣巧合跑去上了千碩老師的腦力開發演講,看到老師在不到兩分半的時間內就記住了40個數字,

二話不說,直接報名課程。

 

 

上完三個月的課程之後,我的改變是

 

一、 喜歡閱讀

還未學習速讀或mind mapping之前。

看書總是看很慢,慢就算了,過了兩個小時就忘了。簡單來說,就是閱讀效率接近零。

老師引導學習使用速讀搭配Mind mapping發現閱讀效率大大提升。

我現在一天可以看完一本書然後記憶書裡面的重點內容。

吸收新知的能力比以前強了不少,遇到孰悉的話題,感覺有更多的想法或是創意。

在工作上,看email跟處理問題的速度比以前快不少。不到下班時間,就跑去吃晚餐了。 XD

 

 

二、 規律的運動與作息

因為我的工作性質是久坐辦公室,我容易有駝背、腹部凸出、呼吸不順暢、注意力不甚集中的問題。

學完腦力開發後,我開始運動健身

漸漸地改善發福的體態,手腳反應變靈活,感覺身體輕鬆自在

與同事間的溝通也更加自在融洽,讓工作事半功倍,更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千碩
    全站熱搜

    凱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